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妇委组织到上海天文台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3-20 12:04 | 【 【打印】【关闭】

  3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妇委组织部分女科技工作者到上海天文台参观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妇委主任闫继娜,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周四根、妇委主任赵红丽等参加交流。 

  赵红丽陪同交流人员参观了上海天文博物馆、65米射电望远镜及VLBI控制大厅,并介绍了上海天文台的历史沿革、科研进展、发展规划。女同胞们围绕“巾帼建功展风采,创新聚力新时代”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上海硅酸盐所2016-2017年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左开慧、沈玫分别作了“岁月不待人”和“工作感悟”的主题发言,围绕感恩、奋斗、热情等关键词,以及女性在科研一线和科技管理工作中的角色定位等,交流了对工作和生活的感受,引起共鸣。 

  闫继娜、周四根均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对推动研究所妇女工作具有积极作用,并从社会分工、成绩成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通过参观交流,女同胞们坚定了成为优秀科技工作者的理想和信念,在为祖国科技事业奋斗的历程中,不断找准定位,以创新聚力的理念抒写新时代的风采,让奉献之光辉映科学的未来。 

   

  上海硅酸盐所妇委主任闫继娜讲话 

   

  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周四根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沈玫交流发言 

   

  上海硅酸盐所左开慧交流发言 

   

  交流现场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