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声学所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科普工作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6-10 11:50 | 【 【打印】【关闭】

  529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学会学报综合办公室主任蒋德军,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胡振邦,团委副书记、《中国医学影像技术》期刊社社长郑春见,以及声学所南海、东海、北海等研究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科普工作业务交流。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毛朝梁,《无机材料学报》编审陈素军,副编审徐文娟,工业陶瓷课题组副组长曹逊副研究员,科技综合处、中试基地、团委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上海硅酸盐所科普主管仲鹤与声学所郑春见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科普工作。 

  毛朝梁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声学所科普工作人员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积极践行科学普及社会责任,在贯彻落实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在丰厚科普创作内容与丰富科普表达形式等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和探索,双方的交流学习将有力促进科普工作的开展与成效提升。 

  蒋德军对上海硅酸盐所科普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科普工作是科学家的社会责任,同时又有着志愿服务的元素,要收到更好的成效,应该注重体制机制建设,调动人员的积极性,建立配套的志愿者管理和激励制度,并聚焦科研主业,发挥自身研究领域的优势,开发出高端、特色、成体系的科普内容。 

  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普场馆建设、志愿者管理、科普与科研的关系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蒋德军一行还参观了信息功能晶体与器件课题组、中试生产一线(BGO)和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等相关实验室,并体验了科普互动装置。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信息功能晶体与器件课题组 

 

参观中试生产一线(BGO 

 

参观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