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举办“满载而硅”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6-19 15:13 | 【 【打印】【关闭】

  611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在嘉定园区举办了满载而硅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2018年毕业的学生分享求职与出国留学申请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和5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以嘉宾分享、参会同学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活动共邀请到了8位嘉宾参与分享。姜莹莹分享了申请CSC以及出国交流过程的一些心得体会。孙光耀以自己在读博阶段优秀且丰富的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充实自己。林琪、郑国源、林琳、肖胜杰、王敬晓和胡蕃廷等介绍了简历制作细节、求职面试技巧,并针对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参会同学积极踊跃地向分享嘉宾提问,嘉宾们也根据自己的经验耐心作了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在读研究生了解和掌握了求职、出国留学等方面的规律和经验,有助于研究生对未来的工作与学习更好地做好规划,也促进了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思维的碰撞。 

分享交流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