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是书记,我履职”和“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7 21:30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切实围绕中心科研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我是书记,我履职我是党员,我有作为,我上党课的党员主题日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宣勇出席,生物中心党支部12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成铁主持。     

  会上,吴成铁首先作了“科研引领,服务社会之思考”的报告。报告围绕支部工作安排、科研工作及服务社会三个主题展开,谈到了对于如何做好支部书记的一些思考,希望能够切实地围绕中心科研工作,做到党建促科研;强调了科研工作是核心,任何科研工作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团队的贡献;党员要起到引领带头作用,要发挥实干精神,以身作则,需要团结协助,落实细节,需要积极激励,协同发展。支部委员曹辉亮作为党员代表作了“回顾过去,砥砺前行”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他从2005年博士毕业后选择到上海硅酸盐所来做博士后到留所工作十余年的科研发展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面对和战胜科研中遇到的迷茫和困难,认为青年科研人员要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只有不畏艰难,勇敢向前,才能不辜负时代的使命。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李正华、刘宣勇以及支部的多名青年科技人员就支部工作如何更好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作用;科研人员的发展方向问题,科研人员如何保持风清气正、坚守信仰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作为青年科技人员,有所作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同时应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保持不断学习的能力,进行思想的洗礼,开展科技创新。在不同岗位、不同层面做好本职工作,为团队出力。     

  李正华对本次主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表示肯定,他希望大家能够坚守信仰,在科研活动过程中,对自己要有严格要求,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作风,用科研实绩服务社会。 

李正华作总结讲话

吴成铁主持会议

刘宣勇作交流发言

曹辉亮作报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