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获中国硅酸盐学会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 2018-08-29 10:05 | 【 【打印】【关闭】

  825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的第十届无机非金属材料专题高性能陶瓷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来自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学协会、生产企业等的200余名知名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科研人员与博士生获中国硅酸盐学会多项奖励。 

  大会为十位第十二届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奖者颁奖。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苏良碧研究员、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吴成铁研究员获奖,并受邀分别作了“激光晶体的‘人工设计’和‘按需定制’”与“3D打印生物材料”的学术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博士毕业生马国强(导师:温兆银研究员,论文题目:高循环性能锂硫二次电池关键材料的研究),蒋东(导师:王文中研究员,论文题目:基于二氧化铈的光热催化协同研究)获中国硅酸盐学会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漆超(导师:朱英杰研究员,论文题目:生物分子辅助合成钙/镁磷酸盐纳米结构材料)获中国硅酸盐学会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此次中国硅酸盐学会共评选出5个优秀论文奖与5个优秀论文提名奖。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高性能陶瓷,主要围绕功能陶瓷材料、功能氧化物薄膜、先进结构陶瓷与陶瓷基复合材料、多孔陶瓷材料等的合成、制备及表征等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第十二届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颁奖现场

中国硅酸盐学会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颁奖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