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22 | 【 【打印】【关闭】

  又逢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9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伟丰老师、2018级新生班主任杨萍华老师出席了典礼。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主持典礼,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介绍了相关情况。     

  杨建华对来自全国各地的112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朝气蓬勃、激情洋溢的年轻人加入上海硅酸盐所,为研究所的科研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他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研究所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对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思路作了介绍。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人生感悟,叮嘱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要立志成才,只有树立了远大的志向,才能为之而奋斗;要勇于坚持,为了自己的理想,持之以恒,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希望大家能珍惜光阴,在浓厚的科研氛围熏陶下,在良好的科研环境支持下,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争取做出一番成绩。     

  刘伟丰老师和杨萍华老师代表中科大材料与化学学院欢迎新生来到中科大代培。杨萍华老师指出,中科大拥有宽松的学术氛围,严谨的科学态度,希望同学们在中科大一个学期的学习时间里认真感受中科大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氛围,变被动学习为主动钻研,树立远大的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夯实理论基础,同时要培养团队精神,善于沟通协作,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典礼结束后,陆彩飞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时间安排、课程学习、学费和奖助学金、医疗保险和在学期间出国途径等事项,并对新生报到材料进行了收集。会上还通过自荐和选举的方式选出2018级班长、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   

  2018级新生的加入为上海硅酸盐所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不断地提高自身素养,勇攀科学高峰,为新时代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伟丰老师讲话

2018级新生班主任杨萍华老师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主持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