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中心党支部、能源与古陶瓷党支部与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30 08:39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加强学科间的交叉合作,9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中心党支部、能源与古陶瓷党支部20余名党员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宁波材料所党群办公室主任陶永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金乐以及相关支部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集体交流环节,陶永怀代表宁波材料所对上海硅酸盐所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支部互相学习借鉴,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彭芳对上海硅酸盐所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希望通过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随后,上海硅酸盐所结构中心党支部书记姚秀敏、能源与古陶瓷党支部书记沈沪江分别代表支部与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党支部建设的各个方面开展交流。 

  集体交流结束后,共建支部进行分组交流。各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随后围绕高端人才培养支部内课题组发展平衡性、“创新活动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并表示将开展下一次交流。 

  活动期间,上海硅酸盐所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示厅、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初创产业园成果展示厅和石墨烯创新中心。 

  支部共建活动拓展了科研人员视野,也为双方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路,对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分组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