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8年度财务核算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12-10 14:48 | 【 【打印】【关闭】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2018年度财务核算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财务处、科技综合处、人力资源处共同组织举办,70余位财务核算员参加了培训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参加会议。培训会由上海硅酸盐所总经济师、财务处处长王喜晴主持。

  宋力昕在会上强调了财务管理及项目经费管理的重要性,对上海硅酸盐所近年来财务控制和经费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感谢全体核算员为此作出的贡献。他要求参会人员通过培训深入学习和掌握财务管理与经费管理的相关政策,合理使用经费,有效减轻科研人员的压力。

  培训会上,财务处陈振怡通过列表的形式和对比的方法,归纳和讲解了中国科学院院级项目、中科院先导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委项目和上海市科委项目等相关经费管理办法的异同,以及各类项目的预算编制与调整、结余资金的使用等相关政策。财务处沈亦军介绍了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包括个税新政策亮点、自然人纳税人识别号、专项附加扣除、预扣预缴和年度汇缴清缴等。科技综合处钱继勤对上海硅酸盐所的课题账号和OA经费统计的管理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

   会上还表彰了上海硅酸盐所2018年度优秀财务核算员。

宋力昕讲话

培训会现场

2018年度优秀核算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