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与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1 12:29 | 【 【打印】【关闭】

  11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支部党员40余人出席会议。

  陈航榕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带领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包括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五条原则”,以及党支部设置的“六种形式”和“两项程序”,学习了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的“六项规定”以及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六个要求”。该条例对加强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与支部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党的组织纪律性。

  本次大会讨论了接收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冯炫凯为预备党员的议题,按照发展程序,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冯炫凯同志为预备党员。

 

支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