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志强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8-12-11 13:32 | 【 【打印】【关闭】

  12月5日下午,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志强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交流,天津市科技局发展计划处处长孙文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吕云飞,天津市东丽区科委副主任李春捷,华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成涛,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局创新体系科副科长王聿阳以及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黄韶勇、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助理聂嫄媛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处长助理吴永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甫研究员等参加调研。

  王东对段志强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对未来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期望。韩金铎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主要研究成果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

  段志强介绍了天津市科技发展情况和此次调研目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和人才落地天津市的相关政策与支持条件。段志强对上海硅酸盐所在国防工业、先进制造、新能源材料等重点应用领域为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加强双方的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段志强一行还参观了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无源集成器件与材料研究课题组,与课题组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

参观无源集成器件与材料研究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