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志愿者参加2018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义工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3 16:15 | 【 【打印】【关闭】

  12月5日上午,由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主办的“网联新时代凝聚力,践行吾志愿新风尚”——纪念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总队成立7周年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在长宁区中山公园米兰广场举行。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各义工队的义工们传承志愿精神,积极为周边群众开展了金融理财、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就业咨询、医疗咨询、电脑手机维修等服务项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科普宣传义工队为广大市民带去了“理性认知雾霾,拥抱健康生活”的主题科普宣传服务。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总队科普义工分队负责人、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与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们结合上海硅酸盐所承担的上海市科委科普项目《无霾成因与防治》,将开发的科普展品陶瓷过滤膜净化污水装置和相关的宣传海报、宣传单等材料带到活动现场,通过演示科普装置、解读宣传材料等形式,立体化、多维度地向市民宣传讲解雾霾成因、雾霾与PM2.5的关系、雾霾的日常防护等知识,使公众对雾霾的认识更趋理性,也提高了市民从源头上保护环境,防霾控霾的意识和低碳消费,绿色出行的自觉性。活动过程中,前来问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对市民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作答。

  通过此次科普志愿活动,市民了解到了防霾治霾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应对和防范雾霾的可行的方法。

李正华参加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志愿者们向公众作科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