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8年度文明室组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9-01-16 14:16 | 【 【打印】【关闭】

  1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文明室组评审会。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室组(课题组)长等40余人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李正华对2018年度文明室组创建方案和考评办法作了介绍。14个参与创建的室组从科研业务、室组管理、文化建设、创建特色等方面以PPT形式进行了5分钟的汇报交流,汇报内容突出了创建举措、过程与实效,并展示了具体的创建案例。评审会现场进行了评审小组评分和室组互评。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在讲话中指出,文化与科研是密不可分的,文明室组创建是推动研究所形成良好创新文化氛围的重要举措,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研究所中心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李正华对各室组(课题组)为创建文明室组付出的精心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各室组(课题组)积极参与其中,踊跃创建,共同致力于研究所创新文化氛围的提升,以文明创建的有力成效助力科技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文明室组创建工作是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2018年度文明室组创建坚持按照“思想领先作风好、道德高尚精神好、学习成才氛围好、团结和谐风气好、科学管理机制好、工作一流业绩好”的创建要求,结合以往文明室组创评经验和2018年度文明室组创建工作的实际,进一步注重课题组全方位建设,努力提升全体职工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科学发展”。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