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百川竞逐,硅海而会”第六届研究生团体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9-03-20 20:28 | 【 【打印】【关闭】

  3月15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百川竞逐,硅海而会”第六届研究生团体运动会在嘉定园区如期举行,近300名研究生组成8支队伍参加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助力科研创新。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副主任陆彩飞等出席开幕式。

  运动会分为团体项目和“游园会”个人项目,在团体项目的“沙场点兵”环节,各队队员们斗智斗勇,默契配合,最终由2017级1队获得该项目第一名;团体项目的第二项为“躲避球”比赛,参赛队员身姿矫健,轻盈灵活,攻击手和躲避者之间斗智斗勇,最终实力强劲的16级和14级联队获得该项目第一名;团体项目的最后一项是拔河比赛,经过小组赛的激烈角逐,由临近毕业的研究生组成的15级和统招博士联队和由2018级1队会师决赛,运动会也随之被推向高潮,所有队员为两支代表队加油助威,最终15级和统招博士联队凭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沉着冷静的发挥,两轮全胜,荣获拔河项目冠军。

  综合三大团体项目积分,15级和统招博士联队荣获运动会团体项目一等奖,2017级1队、16级和14级联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此外,其他五支队伍也都在团体项目中表现不俗。“游园会”小项目也是热闹非凡,参赛队员们轻松愉快地享受游戏乐趣。

  周智为作运动会闭幕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阳光积极的精神面貌,并鼓励同学们把运动会上积极拼搏的一面带入到科研生活中,再创佳绩。

杨建华致辞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