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荣获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优秀项目案例奖

发布时间: 2019-06-28 09:03 | 【 【打印】【关闭】

  6月20日下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争做科技创新先锋”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西拉分别作了题为《从事科学研究是幸福的——谈谈脑科学与医学和人工智能》和《学术研究的基本规律和原则》的宣讲报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出席并致辞。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黄兴华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荣获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优秀项目案例奖,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参加报告会并代表上海硅酸盐所接受表彰。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营造优良学风环境,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于今年5月至6月开展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优秀项目评选活动。按照好中选优、突出特色的原则,经专家评审并公示,评选出31个优秀组织单位、17个优秀项目案例奖、3个人气奖。其中,上海硅酸盐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追忆科学人生 传承创新精神”——纪念严东生先生百年华诞系列活动》获优秀项目案例奖。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