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0 19:24 | 【 【打印】【关闭】

  时值建党98周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独立建所60周年暨德清模式35周年,为推动上海硅酸盐所服务地方发展的“德清模式”再出发,6月29日,机关一二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德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党课学习、业务研讨和现场参观等环节。在党课学习环节,德清县委党校副校长王卉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报告,报告系统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阶段性成效,指出党员应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业务研讨环节,科技产业处处长助理吴永庆作了题为“工信部德国先进功能性材料开发与应用培训班学习汇报”和“‘两山’成果介绍”的两个报告,对德国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科技工业等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了可以借鉴的先进理念与经验,对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开发的系列水体气体监测和治理技术作了介绍和前景展望。在现场参观环节,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庾村和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了解“人有德行,如水至清”的德清,深刻理解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巨大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切身学习了“德清模式”,体会了产学研相结合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和科技管理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为民的理念,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参加人员在德清县委党校合影

参观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