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24 08:46 | 【 【打印】【关闭】

  7月11日,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南策文主持。南京大学刘俊明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陈效双研究员,东华大学江莞教授,航天五院西安分院殷新社研究员,实验室主任、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出席会议,实验室副主任李国荣研究员和王根水研究员,以及课题组长、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

  董显林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出席会议的委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术委员会长期以来对上海硅酸盐所和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李国荣作了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汇报,王根水汇报了实验室功能陶瓷“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讨论稿),委员们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前沿研究方向拓展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会后,委员们还参观了实验室位于嘉定园区的无源集成器件与材料研究课题组和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物理研究课题组。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南策文主持会议

参观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