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邓瑞翔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1 13:37 | 【 【打印】【关闭】

  11月5-10日,由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为期6天的进博会累计达成意向成交超700亿美元,累计进场人次超91万。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选派的特种无机涂层中心在读博士生邓瑞翔作为“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参加了为期70余天的志愿服务,开展第二届进博会相关筹备工作。

  此次进博会期间,邓瑞翔所在的商务外事保障组,共接待了104个副部级以上的外国政要代表团,34位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演讲嘉宾及35个WTO小型贸易部长会议代表团,完成了包括商务晚宴、世贸组织小型贸易部长会议、双边会谈等在内的50余项大小外事活动。综合协调小组是商务外事保障组下设的牵头小组,邓瑞翔在其中主要负责外事活动的筹备工作以及相关问题的协调对接,参与了包括开幕式和商务晚宴在内的外事活动。志愿服务中,邓瑞翔积极主动,不怕吃苦,以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每一项细节工作中,圆满完成了保障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展现了上海硅酸盐所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将进一步做好青年志愿者的组织工作,进一步发挥自身学科、语言等优势,积极参与到各类大型会展、扶老助贫、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责任。

邓瑞翔(左一)所在的综合协调小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