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举行2020年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24 16:05 | 【 【打印】【关闭】

   1月17日,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支社举行了2020年迎新春座谈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主委李国荣研究员,在职和离退休社员近30人参加座谈会。彭芳作了研究所发展情况报告,座谈会由李国荣研究员主持。

   彭芳围绕研究所发展总体情况、主要科研进展、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科研条件与平台建设、科技改革与科研管理、人才队伍与研究生教育、党建与创新文化等作了年度情况报告,并就2020年度工作计划与重点工作举措作了介绍。

   李国荣研究员总结了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2019年的工作进展。2020年,支社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发展推动力,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李国荣希望基层社员立足本职岗位,时刻关心和关注研究所发展问题,提出宝贵意见,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献计献策。支社副主委张景贤研究员希望支社社员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意识,提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等履职能力,从本职工作出发,积极为上海市的参政议政工作作出贡献。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副秘书长罗丽庆介绍了2019年度上海分院委员会的整体工作情况。

   座谈会后,社员们一起观看了电影《诗与真》,学习严东生先生一心报效祖国、致力科技改革、推进国际合作、无私奖掖后学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格。社员们表示,严东生先生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不仅仅是他对科技事业的贡献,更重要的是他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今后将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努力建功立业,为加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彭芳作研究所2019年度发展情况报告

李国荣研究员作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2019年度总结报告

迎新春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