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嘉定区科协主席万刚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0-04-17 11:15 | 【 【打印】【关闭】

  4月14日上午,上海市嘉定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刚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就科普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科普科(科协秘书科)科长饶云锋,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晓峰,菊园新区人才与产业发展科科长余超等参加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综合办公室主任助理陆贝妮,空间材料与应用技术课题组副组长张明辉等参加调研。

  杨建华对万刚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表示欢迎,对嘉定科协对研究所科研和科普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同万刚一行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党建与创新文化等,并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与科普两翼齐飞”的精神同万刚做了交流。

  万刚一行还参观了空间材料与应用技术课题组实验室,张明辉汇报了实验室的定位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在实验室,万刚一行参观了天宫二号综合材料实验装置(备份件)等,观看了研究所创作的科普动画片,观摩了部分科普展品,询问和了解科研资源科普化工作的开展情况。综合办公室仲鹤作了上海硅酸盐所科普工作情况介绍,详细汇报了研究所在科普内容创作与形式创新、科学与教育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的实践。

  万刚对上海硅酸盐所在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与科普工作“两翼齐飞”,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成果,为公众提供了优秀的科普资源,也推动了区域科普工作的发展。他表示嘉定区科协将一如既往支持研究所科技创新与科普工作的发展,希望研究所也能进一步将科普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杨建华向万刚介绍上海硅酸盐所科技成果

参观空间材料与应用技术课题组实验室

科普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