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0年职代会提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8 09:13 | 【 【打印】【关闭】

  4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20年职代会提案工作会议。所职代会民主管理和监督评议小组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会,会议由民主管理小组负责人刘茜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提案办理工作三年“回头看”的工作,对实施三年的职代会提案(2017年的11项提案)进行评议,主要检查是否真正落实到位,有无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内容。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近三年来该项工作的最新进展。经评议,2017年的11项提案中4项已落实,6项需进一步完善,1项因不符合当前的政策要求不再立案。

  针对2020年职代会的8个提案,代表们进行了分析讨论。对符合党和国家政策法规、关系到研究所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研究所有条件办理、又确实需要解决的7个提案,给予立案。1个可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

  做好研究所职代会提案工作,既是职代会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反映职工意见、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的具体途径。

  相关提案的具体内容见所内网职代会提案平台:http://172.16.16.1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