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盐城市盐都区举行新能源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5-29 13:30 | 【 【打印】【关闭】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一行赴江苏省盐城市访问,参加盐城市盐都区举办的“深耕长三角·逐梦新盐城”盐都智能制造投资说明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研究员等一同参加。

  会上,宋力昕受邀致辞。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指引下,上海硅酸盐所始终把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材料技术支撑作为研究所价值体现和追求的目标,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紧紧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与江苏省、浙江省的多个城市建立了良好的科技创新合作关系。与盐城开展新能源方面的合作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双方对项目的开展提供充分保障与支持,科研人员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多投入力量,推进该项目早日取得成果。

  宋力昕、王东与盐城市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吴本辉等一起见证了22项落地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其中,上海硅酸盐所与盐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共同打造“上硅所-盐城新能源创新中心”,该中心由上海硅酸盐所温兆银研究员团队领衔,集聚上海硅酸盐所在新型电池与高效储能节能技术方面的基础和优势,对标盐城相关的产业和应用需求,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会议期间,宋力昕一行还考察了上硅所-盐城新能源创新中心园区,调研了盐城市亭湖区环保科技城、上硅所II型除霾塔示范基地,以及盐城市阜宁县科技发展情况。

宋力昕致辞

上硅所-盐城新能源创新中心签约现场

考察上硅所-盐城新能源创新中心园区

调研盐城市亭湖区环保科技城

调研上海硅酸盐所II型除霾塔盐城示范基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