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横店集团合作成立的浙江矽瓷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发布时间: 2020-06-01 08:55 | 【 【打印】【关闭】

  5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浙江矽瓷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中国科学院STS(科技服务网络计划)浙江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健美、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甫研究员等赴横店集团考察并参加揭牌仪式。横店集团董事长、总裁徐永安,董事、副总裁厉宝平、任立荣等参加座谈交流。宋力昕、徐永安为合作成立的公司揭牌。

  座谈会上,宋力昕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程与产学研相结合的经验。他表示双方在已有基础上开展此次项目合作,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上海硅酸盐所的科技与智力资源优势、浙江省民营企业的体制机制与特色经济优势,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瞿荣辉表示,横店集团有扎实的工业基础,横店人具备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专业的精神,上海硅酸盐所具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和丰富的成果积累。双方研-产强强联合,并制定了长远的规划和布局,合作前景广阔。中科院上海分院将通过STS项目等支持所企合作,助推项目开花结果。

  徐永安对上海硅酸盐所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横店集团艰苦创业,逐步成长为多元化发展的全国特大型民营企业,其背后离不开高新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希望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进一步推动集团发展,辐射和带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座谈交流前,宋力昕一行还参观了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车载照明项目的介绍。

浙江矽瓷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宋力昕一行考察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车间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