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孟佳获2019年度嘉定区菊园新区第四届巾帼科创之星

发布时间: 2020-06-05 14:18 | 【 【打印】【关闭】

  6月2日下午,“同心战疫齐相聚 携手共进再出发”菊园新区群团主题活动在北水湾体育公园举行。会上回顾了抗疫期间的重点工作,并表彰了各领域先进典型,以进一步激发群团凝聚力,营造携手共进、共克时艰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孟佳获嘉定区菊园新区第四届巾帼科创之星荣誉称号,展现了硅酸盐所女性勇于担当、建功新时代的风采。

  孟佳,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作为实验室科研骨干,先后从事无机热控涂层、高温防护涂层等研究工作,参与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研究项目,发表SCI论文12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授权2项,参与研制的多种涂层及部件成功应用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空间实验室、北斗导航等重大航天工程型号,为航天任务的顺利完成作出了重要贡献。多次获得上海硅酸盐所质量先进个人、保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入选2015年度湖州市1112人才工程,2018年度上海硅酸盐所“优秀青年支持计划”。在科研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多次参加“公众科学日”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和学生作科普讲座,作为“造就TALK”平台讲者之一参与线上科普活动,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