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上海材料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组织“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6-05 14:34 | 【 【打印】【关闭】

  5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上海材料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共忆科技发展历史,共谋科技合作交流。上海材料所所长助理王滨,高分子及复合材料事业部主任(挂职上海硅酸盐所所长专项助理)李小慧,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顾哲明,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韩金铎,与20余位党员参加了活动。

  王滨代表上海材料所致欢迎词,他表示希望以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两支部联学共建,进一步加强科技交流合作,共同助力新材料科技创新。韩金铎表示,两所均在国家重大需求背景下应运而生,他希望支部成员能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用新的更大成绩续写材料科技史。

  会上,顾哲明从企业文化、历史沿革、服务领域、技术创新及产品开发等方面介绍了上海材料所基本情况,并结合对“四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谈了个人体会。上海硅酸盐所机二支部石超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渊源以及在新中国发展、改革开放发展和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所作出的贡献。与会人员围绕新材料研发、标准制定、服务检测以及期刊创办等作了深入交流,并期待开展后续合作。双方还分别就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希望后续能进一步扩大双方党支部共建的覆盖范围,深入推进两所的战略合作。会后,王滨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材料所展示厅。

  通过此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党员充分认识到“四史”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明确了时代赋予的责任,树立起不忘过去、直面当下、创造未来的历史观,为后续深入学习“四史”,以史为鉴推动工作打下良好开端。

交流现场

参观上海材料所展示厅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