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科研仪器装备研制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6-08 10:15 | 【 【打印】【关闭】

  5月22日,为进一步做好相关科研装备项目的组织推荐工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科研仪器装备研制项目申报培训会,就研制项目的组织策划和申报渠道等进行培训交流。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光电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周维虎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副处级调研员张露璐作培训。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资产管理处处长孙兴伟,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以及50多位科研人员等出席会议。苏良碧主持培训会。

  苏良碧对两位培训专家表示欢迎,强调科研仪器装备研制对推动科研工作高效开展的重要作用和此次培训的意义。

  周维虎作了题为“如何做好装备研制项目的申报、执行与验收”的培训报告,详细介绍了科技部、自然基金委和中科院科研仪器装备研制项目类别、申报条件、在执行和验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等。张露璐作了题为“上海科学仪器发展现状及规划”的培训报告,围绕国内外科学仪器研发生产情况、上海科学仪器发展现状、优势领域、总体考量、突破重点以及申报渠道等作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科研仪器装备研制项目申报渠道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操性强,为科研人员申报科研仪器装备项目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光电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周维虎作培训报告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副处级调研员张露璐作培训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