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8 20:22 | 【 【打印】【关闭】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东亮,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绍明,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以及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董显林和董绍明主持。

  第一阶段,杨建华宣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宋力昕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有二十一名委员,由董绍明院士担任主任,董显林研究员、陈立东研究员担任副主任。

  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江东亮院士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寄予厚望,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从研究所持续发展的角度全力配合所领导班子做好科技发展、人才发展等战略性规划。

  董绍明院士感谢江东亮院士带领的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他表示,“十四五”是研究所发展的关键阶段,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站在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和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的角度,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

  宋力昕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学术咨询、评议等方面为研究所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术委员会是研究所最高学术咨询机构,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能积极参与研究所战略规划制定等工作,为研究所发展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阶段,学术委员会秘书、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工作办法》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课题组考核规定》等管理制度。委员们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表示将按照《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工作办法》开展工作,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宋力昕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

学术委员会

    主 任:董绍明

    副主任:董显林、陈立东

    委 员(按姓氏笔画):于云、王士维、王东、史迅、刘宇、刘志甫、刘学建、刘宣勇、孙静、苏良碧、吴成铁、陈立东、卓尚军、郑学斌、施剑林、黄富强、董绍明、董显林、曾宇平、曾毅、温兆银。

    秘 书:闫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