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6-13 15:57 | 【 【打印】【关闭】

  6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嘉定园区G楼3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中国工程院院士、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董绍明,所长助理、研究生部主任史迅,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宣勇,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于云,太仓浩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松出席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

  宋力昕致辞,他谈到目前世界正处于高度竞争状态,科技是竞争的主战场,迫切需要每个人成为民族崛起的战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他表示,毕业生是硅酸盐所的一面镜子,每个人的名字都镌刻在硅酸盐所的历史上。他勉励毕业生共同努力,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进步添砖加瓦,为硅所建设争光添彩。

  董绍明院士宣读2020年度毕业研究生名单。史迅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宋力昕、董绍明、史迅、刘宣勇、于云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进行庄严的拨穗礼。

  博士毕业生代表周明星发言,他回顾了读博期间的心路历程,表示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要做新时代最美的奋斗者。硕士毕业生代表李春波发言,表示在硅所三年的“三板斧”、“三把火”、“三份情”将使毕业生受益终生。于云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叮嘱毕业生:要脚踏实地、坚毅不屈,正确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不断学习、勇于担当,不要辜负时代的要求、国家的培育,做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人。

  上海硅酸盐所2020年夏季会召开两次学位会,在七八月份还将有一批学生毕业。此次共有73位同学毕业,其中博士49人,硕士24人。在读期间,共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多项。

  典礼期间,宋力昕为张天松颁发捐赠证书,感谢太仓浩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上海硅酸盐所教育事业发展。典礼后,所领导、毕业研究生导师和全体毕业研究生集体合影留念。

宋力昕致辞

董绍明院士宣读毕业生名单

史迅宣读优秀学生名单

陆彩飞主持典礼

宋力昕、董绍明、史迅、刘宣勇、于云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行拨穗礼。

毕业生代表周明星发言

毕业生代表李春波发言

导师代表于云研究员讲话

宋力昕为太仓浩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松颁发捐赠证书

典礼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