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8-20 10:55 | 【 【打印】【关闭】

  为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确保高温假期间顺利开展实验,7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和消防灭火器使用培训。研究生部主任史迅、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桂兰和相关管理人员和研究生等参加培训。

  史迅在培训会上表示,当前仍处于防疫阶段,所有人员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有序部署、精准施策。他要求研究生必须严格遵守研究所各项安全制度,以安全度过假期。宋桂兰针对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她表示,高温假期间实验室容易产生安全隐患,需开展实验的同学必须严格落实审批制度。

  此次培训中,保障管理办公室虎磊、郑超峰、陈钢分别在嘉定、长宁园区主讲和开展消防培训。培训重点围绕高温假实验注意事项、疫情期间个人注意事项、危化品简介、危废处置及污水排放、应急处置及应急流程、防电信诈骗警情通报、劳动保护、安全保卫、相关案例分析、灭火器操作使用等10个部分开展,丰富的案例和有针对性的实操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提高了研究生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规范了学生在实验中的安全操作行为,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史迅作培训讲话

宋桂兰作培训讲话

嘉定园区理论培训现场

长宁园区理论培训现场

消防演习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