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有机所开展中心组(扩大)联组学习暨“四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1-17 18:35 | 【 【打印】【关闭】

  按照上海市科技党委和中国科学院沪区党委近期关于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1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共同组织开展中心组(扩大)联组学习暨“四史”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会紧扣前阶段“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情况,结合工作思想实际,结合“四史”学习期间各所重点推进解决的问题和重点落实的工作项目,重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管理等内容,开展互学互鉴,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上海硅酸盐所和上海有机所中心组成员、人才工作小组成员、中层干部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上海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金波主持。

  胡金波以“筑巢引凤、生态育才、人才强所”为题,从有机所概况、人才队伍总体情况、引才精准施策、育才特色鲜明、党政合力营造创新生态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有机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研究所未来发展和对人才工作方面的思考。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显林从硅酸盐所所情简介、重点项目管理等方面详细分享了硅酸盐所在重点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中的总体原则、制度建设、组织框架、过程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表示,研究所之间的学习交流是非常必要的,上海有机所在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值得我们学习。接下来,研究所将系统谋划“十四五”人才队伍规划和中长期人才队伍规划,加强人才工作的系统性设计,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董显林对上海有机所作经验分享表示感谢,表示上海硅酸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更新人才工作理念,系统谋划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在青年人才培养、优秀人才稳定、体制机制探索、先进文化育成等方面下功夫,建设好科技创新第一资源,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双方围绕科研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管理、科研合作和管理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互学互鉴找差距,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进一步促进了两所深入务实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有机所成果展室,系统了解研究所70年来的发展历史与科研成果。

学习会现场

参观上海有机所成果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