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1-20 18:53 | 【 【打印】【关闭】

  11月1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课题组长、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党员等300余人分别在长宁和嘉定两个园区通过视频参加学习。11月18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党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朱亮高作题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研究所科研骨干、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等1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研究部副主任陈航榕主持。

  朱亮高从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美好目标和战略构想、根本保证和聚焦关键三个维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报告提到,“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将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全会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的原则,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努力实现12个领域重点任务。在此基础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聚焦发展等关键词,在伟大旗帜指引下,豪情满怀地向着远景目标努力奋斗。

  朱亮高的报告精确传达了中央精神,内容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陈航榕在总结中讲到,希望全所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担当本色,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创造科学发展新奇迹,将精神学习的成效转化成科研创新的不竭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就全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树牢科技强国信念,自觉对标党中央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做好“十四五”时期谋篇布局,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征程上,努力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替代的重大创新贡献。

111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专题报告会视频学习现场

1118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朱亮高应邀作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研究部副主任陈航榕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