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5-23 14:01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5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分享会,邀请上海硅酸盐所原党委书记王龙根作题为“学党史,感党恩,铭初心,担使命”的分享报告。50余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学习,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会议。

  王龙根在学习研究大量的党史资料后,把党史中重要的人物事件用数字“一”到“九”及“百”贯穿起来,形成清晰的脉络,并详细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谈到,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随后,他以一条发展主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为起点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二万五千里长征、三大起义、三大战争、三大战役,四项基本原则……,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通过一个个数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之路。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汲取历史经验和教训,保持坚定的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塑造长者风范,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王龙根作分享报告

报告会现场

【撰稿及摄影:张继周(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