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海硅酸盐所“硅嘉”爱心暑托班进入全面开放阶段
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4日,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王浩一行走访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爱心暑托班办班点,对暑托班安全保障、食品卫生、课程内容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嘉定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局长祝郁,嘉定区团委书记、区青联主席张玉婷,菊园新区人大工委主任冯正局等领导陪同检查。

  童心向党·材料筑梦-“硅嘉”爱心暑托班是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相关部署,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由所党委指导,所团委、工会、妇委联合摸排需求、协调资源,面向广大职工适龄子女开放,以“童心向党·材料筑梦”为主题,旨在缓解研究所青年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处于小学阶段的我所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有科学内涵的假期,推动研究所广大青年广泛参与课程开发、教学授课、志愿服务的“办实事”项目。

  经前期试运行,已基本完成暑托班课程体系、运行管理的办班标准建设,目前研究所暑托班共试运行招收学生40余名,办班以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的同时,依托所科普教育方面的资源积累,将科研成果转化为能够在教室开展的探究实验套装——硅酸盐科学盒子,寓教于乐,着力培养小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让学员通过分组实验、观察记录、总结规律、结题答辩,做小小科学家。

  下一步,童心向党·材料筑梦-“硅嘉”爱心暑托班将面向广大职工适龄子女全面开放,同时也将践行高标准办班要求,落实细规划设置,持续优化完善课程,努力为“小神兽”的学习生活添“真”加“彩”。

向部分带班志愿者老师赠送清凉慰问品

 【撰稿人:董亚珠(团委)】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