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海硅酸盐所持续优化园区设施 着力满足职工学生需求
发布时间:2021-10-18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满足职工学生需求,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温馨、高效的后勤保障,上海硅酸盐所深入了解广大职工群众需求,推动解决职工和研究生住宿、子女托管、园区联动管理、车辆充电、会议室使用等问题,致力于营造和维护好潜心致研的良好环境。

  增加所级会议室,满足职工各类会议需求

  在嘉定二期G4楼新增一个可容纳120人的中型会议室和一个可容纳50人的中小型会议室,为重要会议、学术报告、论坛等提供优质场所,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研学术交流活动的保障水平。

  新建人才周转公寓,解决太仓园区职工和研究生住宿难题

  根据园区总体规划及发展要求,在太仓园区2号地块新建人才周转公寓172套,套内设独立卫生间,楼内还设有公共休息室、健身区域。首期开放87套宿舍投入使用,为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缓解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青年骨干的住房困难,努力构建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增设职能部门联合办公室,强化园区联动管理

  成立长宁园区职能部门联合办公室,负责园区日常业务管理与服务工作,包括会议、接待的组织和协调,公文、报销材料、合同等资料的接收和传递,突发事件的处理,台账整理和档案归档等,为长宁园区科研工作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

  新建儿童房、托班教室和乒乓球室,提供良好子女托班及健身场所

  在嘉定园区G2楼新增儿童房、托班教室,开设了暑托班,基本完成暑托班课程体系、运行管理的办班标准建设,前期托班共试运行招收学生40余名,努力缓解研究所青年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后续将逐步建立暑托班常态化运行机制,并纳入所工会、妇委、团委重点工作项目;在嘉定园区G2楼新建乒乓球室,长宁园区4号楼7楼新增健身房,满足职工的锻炼需求。

  新增汽车充电桩、助动车棚,优化园区车辆充电、停放功能

  长宁园区中央地下车库新增16台充电桩,满足长宁园区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在嘉定老园区增加助动车车棚与充电点,满足职工助动车停放及充电需求。

嘉定园区G楼四楼第一会议室         嘉定园区G楼四楼第二会议室

太仓园区人才周转公寓房内景

长宁园区联合办公室

乒乓球室

长宁园区健身房

长宁园区地下车库充电桩

嘉定园区助动车棚

【供稿:安全与保障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