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组长成建军,第十五指导组成员、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旭芬到会指导,中科院人事局干部一处副处长李熠熠视频参会指导。上海硅酸盐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指导组的指导下,扎实部署,研究制定方案,有力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结合实际,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形成意见清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杨建华代表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五个“带头”,找准查深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聚焦4个方面有针对性提出整改举措。

  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认真剖析问题和产生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缺点、查不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成建军对党委认真组织此次民主生活会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提高的方面,并对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从推进整改、加强学习、为群众办实事、党建特色工作、强化监督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清单”建议。

  杨建华代表领导班子对指导组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批评情况进行再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并逐一整改落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