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7

  6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专题学习, 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信息功能中心主任王根水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党课报告。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系统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焕发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在此基础上,与会党员观看了人民日报新媒体6月24日推出的微视频《刻度上的百年征程》。从1.6毫米到4亿千米,从毫厘之微到万里之遥,刻度丈量百年,是历史,更是奇迹,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为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党支部推出“再读之文”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和科研人员深入学习殷之文院士胸怀祖国的高尚人格和创新奋斗的优秀品质。陈学锋从研究所功能陶瓷的传承与发展、国家使命、把握国际研究前沿、研以致用等角度回顾了殷之文先生的科学精神。殷之文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技报国精神深深感染在场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以爱国主义为底色,以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主动担负起新时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使命。

  政治生日仪式,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2019年3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深刻领会过“政治生日”的目的就是要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接着,全体人员观看了人民日报新媒体微视频《你,为什么入党》,感悟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党支部为每一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卡。党支部书记曾华荣领誓,全体党员持立正姿势,面向党旗,举起手臂,重温入党誓言。

  会上还开展了廉政宣传教育,王根水作了相关内容的传达和解读。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必须要有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每一个人都必须成为环境的营造者、维护者,参与者、践行者,积极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活动照

王根水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课报告

陈学锋领学“再读之文”

 

观看人民日报视频 《刻度上的百年征程》

 

观看人民日报视频 《你, 为什么入党》

集体政治生日

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撰稿及摄影:曾华荣(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