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市科委诚信处党支部、人才处党支部、外专处党支部与上海硅酸盐所结构中心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启示”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7

  6月22日,上海市科委诚信处党支部、人才处党支部、外专处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中心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启示”联组党史学习。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市科委诚信处党支部书记斯海雄,市科委人才处党支部书记曲介庸,市科委外专处党支部书记黄红,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硅酸盐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董绍明,结构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杨金山,以及各党支部相关党员30余人参加学习。联组学习会由斯海雄主持。

  谢文澜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启示”的党课报告,他从学习党史的教育意义和背景、全面了解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以及基本经验与启示等三方面做了深入阐述。他谈到,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理论指导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传承自我革命精神。

  董绍明院士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谈到,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身为科研人员肩负责任使命重大,要树立不忘初心、科研报国的信念。科研人员要结合自身科研实际,在工作中树立先锋作用。人才是党和国家事业完成的重要载体,要坚定不移的扩大开放,吸引海内外人才。

  曲介庸、黄红、杨勇及杨金山4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从人民战争时期到今天,面临的考验在不断发生变化,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不断创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不断奋斗努力。

  学习交流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开放成果,崇明欣欣向荣的发展建树,以及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喜庆喜悦。

【撰稿及摄影:秦浩 (结构中心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