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暨党“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担当,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及党支部党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建军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回顾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突破;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产出的一些重大创新成果。

  刘建军代表党支部向每一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生日礼物”。收到生日贺卡的党员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畅谈“政治生日”感言,讲述了当年的入党故事,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入党初心,从入党的“神圣、责任和使命”角度来感悟,如何融合到实际工作中去,深刻剖析了自己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和作为一名党员的所思所感所悟。在座党员表示要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不负党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过程。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实现国家科技的自立自强,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员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

刘建军书记作党课报告

【撰稿及摄影:王有伟、姚琴(国重嘉定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