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张玲霞主持。

  党支部书记陈航榕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点燃了党员科研人员科技自立自强、科研攻坚克难的干事激情。随后,陈航榕向每一位党员赠送包括入党志愿书、生日贺卡和纪念书签等政治生日礼物。

  在诵读入党志愿书和分享感言环节,金德玲、陈航榕和张玲霞三位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初心故事,分享了入党初衷和政治生日的心情和体会。孔繁涛和林翰等年轻党员分享了“红色家风”和“党员家风”对个人入党潜移默化的影响,承诺要继续传承老一辈革命人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致知力行,继往开来。

  连续奋战数天对接“天和号”空间站核心舱实验任务的贺欢,坚持参加组织生活,他表示“愿顺应中华民族复兴这股历史洪流,哪怕只是付出一点绵薄之力,此生也足感欣慰”。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活动中,每位党员还在“政治生日心愿墙”上写下对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共祝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快乐。

  最后,活动在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重温入党誓词

合唱革命歌曲

政治生日合影

政治生日“心愿墙”

 会议现场

【撰稿及摄影:马明(国重长宁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