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苏研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研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秦超主持。

  秦超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李双滨作题为“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的党课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工作,通过对腐败案例的解读介绍,阐述了腐败犯罪的共性特点。他还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新举措和新格局,并结合部门廉政教育学习畅谈了心得体会。

  李伊伊以“党的十八大以来高考教育改革”为题作交流报告,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多来教育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高考制度改革的措施、特点和成因。同时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这一论述,交流了在录取制度和考试内容两大方面不断推出新的措施。

  会上还对党支部党员考核相关工作进行了意见建议征询。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拥护党的决策,加强理论武装,立足岗位职责,努力争取做出更多的贡献。

学习会现场

【撰稿及摄影:李依依(苏研院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