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党史并举行集体政治生日仪式。两个党支部30余名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殷杰主持。

  2020级研究生党员吴一作“进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社会民生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重温了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并呼吁新时代青年应具备“敢于担当,勇于奉献;锤炼本领,发挥专长”的青春担当。

  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送上所党委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并一同观看了微视频《你,为什么入党》。随后,党员同志畅谈自己的初心故事。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仇鹏飞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洪亮激昂,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宣誓过后,党员同志难掩激动之情,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奉献和创新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科研学习中去,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政治生日

【撰稿及摄影:蔡朝晴、王凌晨(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