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正娟主持。

  党员们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内容,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科技方面取得的诸多成果。党支部书记李江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仿佛回到了自己刚入党的光荣时刻,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奋勇争先。随后,党支部为全体党员送上了所党委精心准备的“入党志愿书”、“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

  在“初心故事”分享环节上,党员同志一一发言,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与心路历程。王士维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历程中,也经历了艰难时期,但依然长存,说明我们的党不但能够发现自己的错误,并且还能及时纠正错误,从而不断克服困难,一步步坚定走来,这也是我们这一辈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坚定不移,坚守初心,为广大人民的幸福生活一直努力。何夕云表示,曾经也是年少迷茫,当自己人生稳定之后,坚定的政治信仰,方能给自己责任与担当,多一分主动承担。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国家队”,要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面向国家“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努力攻关,争取突破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助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

重温入党誓词

政治生日合照

【撰稿及摄影:王正娟、李江、田润(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