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与上海高研院物理与材料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物理与材料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支部共建。双方5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高研院物理与材料党支部书记张立娟主持。

  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书记孟佳作题为“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的党课报告,介绍了特种涂层中心的发展概况、研究方向以及党支部在实验室发展中的建设情况,阐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好做法。

  高研院物理与材料党支部书记张立娟作题为“上海光源,国之利器——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的党课报告,介绍了上海光源的概况以及物理与材料党支部的建设构成和工作思路,分享了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的探索。

  高研院物理与材料党支部杨春明副研究员作“掠入射X射线散射及其在薄膜材料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结合特种涂层研究领域,介绍了散射在薄膜方面的应用,阐释了相互间学科交叉共研的可能性,引起了在座科研人员的热烈互动和讨论。

  活动中党员们还集体参观了上海光源试验场地,更直观地了解射线的应用机理,并现场交流了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思路,以及科学研究的方法,为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出了新的尝试,得到了双方的高度认可。

学习现场

现场参观

合影

【撰稿及摄影:刘玮(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