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钰方主持。

  朱钰方汇报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并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与支部党员进行讨论和交流。上半年,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包括组织初心读书会、专题党课报告,组织参观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科技报国材料筑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等,党员们对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以及取得的宝贵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以及新形势下对科技创新工作的“五点要求”。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充分感受到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以及对于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要加强理论学习,时刻牢记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努力提升自我的科技创新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发言,分享党史学习的感悟和收获,检视和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会议现场

【撰稿人:陈蕾生物中心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