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力行促实干解决实际问题,10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青年成长”为主线。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仇鹏飞副研究员、王冉冉副研究员等作报告,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参加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员及部分职工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国重(嘉定)党支部书记刘建军主持。

  吴成铁作题为“做好国自然基金申报,助力年轻人成长”的主题报告,总结分析了自然科学基金发展趋势,介绍了研究所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基本情况,同时还围绕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要求的“凝练关键科学问题与创新点”、“提炼项目的科学意义”、“总结研究基础”等核心要素等作了深入讲解,并鼓励与会青年科研人员要勇攀科学高峰,敢于挑战各类“卡脖子”基础科学问题。

  仇鹏飞副研究员与王冉冉副研究员分别以“十年科研工作的一点体会”、“漫谈科研工作与生活”为主题,分享了在研究所的成长经历以及人才基金申请等方面的经验。刘军详细解读了近年来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申请相关的改革举措,建议科研人员做好提前规划与准备,积极争取国家基金的支持,作出新的科研贡献。

  活动气氛活跃、交流热烈,主讲嘉宾耐心细致回答了与会人员所关心的问题。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对科研生涯规划、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表示要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矢志发现和攻克关键科学问题,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作主题报告

 

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介绍基金申报相关情况

仇鹏飞副研究员作分享报告

 

王冉冉副研究员作分享报告

嘉定园区主会场

长宁园区会场

【供稿:国重实验室党总支】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