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对标老科学家精神交流践行体会和感想。支部书记朱钰方主持学习会。

  朱钰方作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报告,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等5个方面进行解读。与会人员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开展。

  组织委员陈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导向开展科学研究,以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为目标,勇于担责,坚持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朱钰方鼓励支部成员自觉对标科学家精神,践行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激励自己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攀科研高峰的不竭动力。

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