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内容包括预备党员童保齐转正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姚琴主持,支部20多名党员参会。

  预备党员童保齐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并汇报在预备期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入党介绍人毕辉和马文勤向支部大会介绍了预备党员的表现并发表了同意其按期转正的意见。与会党员逐一发表意见,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童保齐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姚琴宣读大会决议,并代表支部希望童保齐同志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再接再厉,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姚琴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支部成员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王家成领学《中国共产党权利保障条例》。他表示,保障条例的修改是与时俱进和适应新时代的,新版条例明确了党员的13项权利,重点完善了对诬告陷害等的处理方法,强化责任追究和明确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权利行使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王冉冉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她表示,该条例体现了党和国家机构在统一战线领域的改革精神,提高了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体现。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对未来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对统一战线工作加深了认识。同志们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扎根本职科研岗位,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关键核心问题,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童保齐发表转正感言

姚琴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家成领学《中国共产党权利保障条例》

王冉冉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