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会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24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进一步推动硅酸盐所群团工作与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的紧密结合,提升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找准群团工作与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落实党对群团工作的各项要求,3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2024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共有二十余位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在上海宛平剧院举办。在宛平剧院工会主席的带领下参观上海宛平剧院后,培训班正式开课,所工会主席孙伟嬿介绍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内容和要求,并对硅酸盐所2024年工会的工作进行布置。上海宛平剧院工会主席沈激作《享文艺,品生活》的报告,介绍了宛平剧院的设计理念及特色演出,对外活动等。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主席潘苏浙作《创新创造搭建平台,用心用情服务科研》的报告,介绍了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工会工作创新理念及竭诚服务于职工的各项举措,强调工会工作要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通过搭建平台服务科研。

通过此次培训,工会干部学习了兄弟院所工会工作优秀创新理念,拓展视野,还促进了相互间的经验交流,为2024年工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学员参观上海宛平剧院

工会主席孙伟嬿作开班动员

上海宛平剧院工会主席沈激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主席潘苏浙作报告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