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基层动态

能源中心分工会嘉定初冬一日游活动-----毛桥村&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站

发布时间:2021-12-02

  初冬已至,乍寒还暖,也是旅游的好时候。为了让大家感受冬天的气息,探寻冬天的脚步,能源中心分工会于2021年11月25日举行了嘉定初冬一日游活动。本次活动本着吃中养生、乐中学习、玩中健身与一体的目的,深受领导和同事的欢迎。

  首先,我们来到嘉定毛桥村的渔农农庄,体验了蔬菜采摘和多肉种植。大家第一次亲自采摘了有机卷芯菜和花菜,了解了卷心菜和花菜的栽培过程及注意事项。另一部分同事体验了多肉种植过程,虽然过程中的过程很简单,但是后期养护更重要,指导老师也是细心交代了养护的细节。还有一些年轻的同事体验了真人CS,每个人都战斗力十足,元气满满。在完成这些活动后,我们又参观了毛桥村。毛桥村作为新农村的代表,这几年发展特别好,还被评为了2010-2017中国最美丽休闲乡村的合格单位之一。我们饭后一边散步,一边游览农村。参观了上海之界、知青小屋、米、面、油坊、酒酿坊等。

  接着,我们来到了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站。声学所在科普方面做的特别好,也是嘉定典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因此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声学所的牟宏宇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声学所东海站的情况。从单位的发展历程到研究方向、产品都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学习了不少有关声学知识和声音产品在军、民不同领域的应用前景,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