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基层动态

能源中心分工会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上海硅酸盐所太仓园区&南园公园

时光匆匆,又是一年过去了,恰逢北方小年,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能源中心分工会在202422日组织了一次太仓团建活动。除了部分离岗创业人员未能赶回参与,其他在职职工和项目聘用人员都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我们参观的是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太仓园区。太仓园区是我们单位的第三个园区,也是产业孵化和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在太仓园区内,有一栋专属新能源材料的大楼。我们分别参观了固态二次电池课题组的流延设备、离子溅射设备、电力储能课题组的高温陶瓷烧结炉、水钠电池研发中心以及氢能材料与器件课题组的莒纳新材料研发中心,促进了兄弟课题组成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在午饭时,我们还欣赏了苏州的特色表演-评弹演奏,在优美的歌声使我们科研人员身心得到放松,心情愉悦地品尝了苏州美食。在演出结束后,我们来到了南园公园,参观了“门楼”、“绣雪堂”、“香涛阁”、“大还阁”、“鹤梅仙馆”、“寒碧舫”、“潭影轩”和“长廊”等十八处景点。了解到城市山林,绿叶红花,泉石清流,人与自然的和谐是古人所追求的理想居住环境,也是我们在繁忙的城市生活得到片刻宁静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