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张涛研究员到嘉定一中作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2

  5月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张涛研究员到上海市嘉定区第一中学,为该校200名高中二年级学生作题为“绿色能源 未来社区”的科普报告,以拓宽高中生视野、提升高中生科学素养。

  张涛研究员在报告中以能量的产生、存储和高效利用为主线,介绍了当前能源材料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从温差发电材料、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钠硫电池到锂离子电池,详细解读了最新技术的工作原理及应用场景。同时,为了加深学生对科普报告的认知程度,张涛研究员邀请现场学生体验温差发电驱动风扇转动的科学小实验。报告系统全面,科普性强,有助于让学生在短时间内了解能源领域相关技术的发展情况。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张涛研究员进行探讨,报告人耐心细致解答。

张涛研究员作报告

科普报告现场

【撰稿及摄影:仲鹤(综合办公室)】